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空軍原政委田修思違紀被查

時間:2016-07-10 03:15:53來源:大公網

圖:空軍原政委田修思涉嫌嚴重違紀被立案審查/資料圖片

  【大公報記者馬浩亮北京報道】中央軍委紀委9日公布,空軍原政委田修思因涉嫌嚴重違紀被立案審查。田修思因而成為歷史上第一位腐敗違紀被查的空軍上將;也成為十八大以來第一位落馬的正大軍區級將領。軍紀委強調,對腐敗問題寸步不讓、一抓到底,越往後執紀越嚴,始終保持查案懲腐高壓態勢。

  軍紀委表示,田修思因涉嫌嚴重違紀被立案審查,是根據有關規定,以事實為依據、以紀律為準繩,對涉嫌嚴重違紀黨員幹部採取的黨內紀律審查措施。

  十八大後首位正大軍區將領落馬

  儘管已經有了徐才厚、郭伯雄兩位前軍委副主席落馬在前,但田修思還是刷新了中國反腐史的多項紀錄。田修思2012年7月擔任成都軍區政委時被授予陸軍上將軍銜,同年年底調任空軍政委,改為空軍上將軍銜。此次落馬,成為歷史上第一位腐敗違紀被查的空軍上將;也成為十八大以來第一位落馬的正大軍區級將領;成為自本次軍隊改革、組建新的軍紀委後查辦的最重磅的大案;成為今年5月中央軍委開展巡視回頭看之後,被回馬槍挑落的第一「軍虎」。

  與郭伯雄交集密切

  現年66歲的田修思,在長達近50年的軍旅生涯中,大部分時間都在西北邊陲工作。在新疆軍區由炮兵戰士,一直做到軍區政委、陸軍中將,早年也經歷過戰火硝煙的考驗。

  1985年對越戰爭後期,田修思曾作為蘭州軍區第八偵察大隊副政委,赴南線參戰,此役整整打了一年,異常慘酷,田修思大隊犧牲了五十多名官兵。田本人因戰功晉升為炮兵第二旅副政委。當時的帶隊首長之一就是時任蘭州軍區副參謀長郭伯雄。1997年,郭伯雄升任蘭州軍區司令員,僅兩年之後晉升中央軍委委員、常務副總參謀長,2002年又出任中央政治局委員、軍委副主席,達到了現役軍人的權力頂峰。

  作為老部下的田修思也一路陞遷。1995年,田修思由新疆軍區步兵第八師政委晉升南疆軍區政治部主任,從此進入軍級將領行列。其後歷任新疆軍區政治部副主任、蘭州軍區政治部副主任、陸軍第21集團軍政委等職。2004年升任新疆軍區政委,躋身副大軍區級。2009年升任成都軍區政委,成為正大軍區級將領,2012年又調任空軍政委。2004年還是正軍級,到了2009年已是正大軍區級,僅僅用了五年。去年7月,田修思達至65歲的最高任職年限退出現役,隨後被任命為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外事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軍紀委:越往後執紀越嚴

  軍紀委強調,堅持零容忍的態度不變,對腐敗問題寸步不讓、一抓到底,越往後執紀越嚴,始終保持查案懲腐高壓態勢,讓腐敗分子在軍中沒有任何藏身之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