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長三角城市群建設量子通信

時間:2016-06-04 04:01:00來源:大公網

  圖:量子科學實驗衛星首席科學家潘建偉演示量子保密通話/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網報道:發改委、住建部日前聯合印發《長江三角洲城市群發展規劃》,《規劃》明確,到2030年,長三角城市群全面建成全球一流品質的世界級城市群。

  根據這個定位,長三角城市群將加快在以下發展定位上實現突破:最具經濟活力的資源配置中心;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科技創新高地;全球重要的現代服務業和先進製造業中心;亞太地區重要國際門戶;全國新一輪改革開放排頭兵;美麗中國建設示範區。

  《規劃》明確,長三角城市群發展的中期目標為,到2020年,基本形成經濟充滿活力、高端人才匯聚、創新能力躍升、空間利用集約高效的世界級城市群框架。

  《規劃》提出,將積極建設“京滬幹線”量子通信工程,推動量子通信技術在上海、合肥、蕪湖等城市使用,促進量子通信技術在政府部門、軍隊和金融機構等應用。規劃要求,加快城市群主要城市域量子通信網構建,建成長三角城市群廣域量子通信網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