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學者:到內地辦學有優勢

時間:2016-06-03 04:00:58來源:大公網

  圖:6月1日,學生在安徽創客空間體驗學習\中新社

  【大公報訊】記者何進昇報道:CEPA服貿協議日前正式允許香港服務業在粵設立獨資場所,有經濟學者認為,放寬協議對內地與香港均有裨益,香港可以將服務業經驗優勢帶到內地,同時內地提供不少商機。

  浸會大學經濟系副教授巫伯雄表示,CEPA正式允許在內地設獨資場所,對兩地來說有互惠互利作用,他舉例香港電影進入內地市場就是好例子,電影在內地叫好叫座,相信會為港商帶來不少商機,加上香港以優質服務業聞名,在內地開設獨資場所相信會有一定優勢。他續指,以教育為例,每年都有不少內地生到香港讀書,證明香港國際化的教育方式在內地有一定市場,香港學校可以將過往的經驗帶入內地,互相補足。

  恒生管理學院商學院院長蘇偉文認為,因為現時內地市場競爭大,港商未必能夠賺到“Easy Money”。但他指出,在辦學方面香港仍有一定優勢,升讀國際名校的程度仍高,容易與國際名校接軌,協助學生升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