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已申請退加籍 謝霆鋒:有責任推廣中國精神

時間:2021-09-06 04:23:33來源:大公报

  圖:謝霆鋒最近接受央視節目訪問,表示已申請退掉加拿大國籍。\視頻截圖

  【大公報訊】記者溫穎芝報道:謝霆鋒近年大部分時間在內地發展,最近他接受央視旗下節目《中國電影報道》的單元「藍羽會客室」訪問,節目中,霆鋒稱已申請取消加拿大國籍。

  霆鋒表示最近刷電影《怒火》的評論,看到一些是關於他的國籍問題,他說:「其實我是在香港出生,所以我本來就是一個中國人,但我看到這樣的評論,我心裏面會『哎呀』一聲,怎麼會有這個說法呢?其實我已經在申請退掉加拿大國籍了,不論是美食、音樂、動作電影也好,就真的覺得自己是有這個心,或是說這個責任感去把我們祖國這麼好的東西,去傳播給世界。」

  被問是否從小到大就有這種民族歸屬感和自豪感?霆鋒直言愈成長就更有這個責任心。他又謂早在十幾年前寫歌曲《黃種人》時,就是希望可以把中國精神推廣一下。

  英皇高層霍汶希表示公司早已知悉訪問內容,節目是早前錄影的。據她所知霆鋒已入紙申請退籍,而公司亦尊重他的決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