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周影壇/《蜘蛛俠:決戰千里》帶動票房上升/林錦波

時間:2019-07-04 03:02:22來源:大公報

  圖:《蜘蛛俠:決戰千里》上周在內地與香港奪票房榜第一位

  上周Marvel超級英雄襲港,《蜘蛛俠:決戰千里》(Spider-Man: Far from Home)新上畫,毫無疑問登上票房榜第一位,同時令上周整體票房有所增長,共收五千零五萬港元,較前一周多收一千五百五十三萬港元。動畫大片《Pet Pet當家2》(The Secret Life of Pets 2)穩坐第二位;反而《黑超特警組:反轉世界》(Men In Black: International)跌了兩位,排第三位;韓片《上流寄生族》繼續排第四位;《阿拉丁》(Aladdin)排第五位。

  除《決戰千里》以外,上周只有一部新片上畫,動畫電影《樣衰衰奇兵》(UglyDolls)收七十八萬港元,排第七位,加上優先場共收一百零四萬港元。

  今周只有三部新片上畫,上周有《決戰千里》,下周有迪士尼和彼思(Pixar)的暑假大片《反斗奇兵4》(Toy Story 4),今周發行商把三部有一定實力,但未有「必勝」把握的新片推出。恐怖片《詭娃安娜貝爾:回家》(Annabelle Comes Home)是這個系列的第三集,二○一四年推出第一集,三年後推出第二集,首兩集在香港的票房算是過得去,第一集收四百一十五萬港元,第二集收一千三百二十六萬港元。日本女星蒼井優和竹內結子,與山崎努、松原智惠子合演的溫情片《漫長的告別》,山崎努扮演一名患上認知障礙症的父親,講三代之間的溝通和親情的故事,有一定叫座力。最後一部是相對冷門的日本動畫電影《電影版妖怪手表:永遠的朋友》,此片去年十二月已在日本上映,收十三億五千二百三十萬日圓,約九千八百萬港元,成績不俗。

  內地票房方面,《決戰千里》(內地片名《蜘蛛俠:英雄遠征》)新上畫,以逾六億人民幣登上票房榜第一位,擊敗前一周的《千與千尋》,《千》片跌了一位排第二位,《反斗奇兵4》(內地片名《玩具總動員4》)穩坐第三位;《最好的我們》相當有韌力,維持在第四位;反而《反轉世界》(內地片名《黑衣人:全球追緝》)跌了三位,排第五位。

  其他新上畫電影,香港導演劉鎮偉監製,新導演陳曉鳴的寫實片《學區房72小時》,收九十七萬人民幣。兩部香港電影,陳詠燊導演的《逆流大叔》,收七十萬人民幣;王祖藍自導自演的《你咪理,我愛你!》收六十八萬人民幣。伍允龍和安志傑主演的動作片《潛行者》,收四十八萬人民幣。

  美國票房方面,《反斗奇兵4》氣勢依然,連續兩周排第一位;新上畫的《詭娃安娜貝爾:回家》和《緣來自昨天》(Yesterday)分別排第二、三位,《緣》片將於八月二十二日在香港上映;《阿拉丁》跌了一位,排第四位;《Pet Pet當家2》排第五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