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簡飲擇食/魂牽夢縈一杯麵\簡嘉明

時間:2021-07-27 04:23:31來源:大公报

  圖:現時在香港超市可以買到Acecook杯麵。

  數年前遊日途經便利店,看到滿架排列整齊的杯麵,感覺療愈,禁不住駐足細看。隨意買一個回酒店作夜宵,想不到那無心插柳的飲食體驗,竟令我對日本品牌Acecook的麵食念念不忘。當天那個味噌杯麵不但香氣四溢、麵質豐盈彈牙,湯底更非常濃厚。吃罷立刻跑去便利店回購,竟發現貨架已被清空,再聯絡居日的朋友到超市搜購,也遍尋不獲,才知原來該品牌常常推出限期特色杯麵,深受歡迎,上架很快售罄。

  日本作為杯麵發源地,口味層出不窮。記得本欄曾推介讀者遊日要買以「廚師小豬」為吉祥物的Acecook杯麵嘗嘗,但近年大家無法外遊,我也有好一段日子沒吃。最近逛日式超市,竟見數家連鎖店也進口了Acecook杯麵,而且款式不少,令我大感興奮,終於可一解自己對「豬豬杯麵」的思念之苦。一口氣買了「背脂醬油」、「擔擔麵」、「辛辣味噌」回家,它們各具特色,品牌更參照日本不同的地方特色再細分口味,單是「背脂醬油」就有京都、博多和尾道三款,麵質各有不同,但同樣只需泡兩至三分鐘,麵條就軟滑入味。

  許多杯麵的湯味精太濃,讓人口乾舌燥,但「豬豬杯麵」的湯底卻調味適中,甚至可媲美拉麵店熬製的高湯,絕不欺場。筆者誠意推介「橫濱豚骨醬油麵」,是今年五月才推出的新產品,主打「濃口」豬骨湯,麵質較粗,泡後能充分吸收湯汁,而且軟滑彈牙,喜歡豬骨湯麵的讀者不容錯過。

  Acecook在日本有多款麵食產品,購買時留意杯上印有紅色「廚師小豬」吉祥物商標,再加日文「喝盡一杯」字號系列的,品質和味道都不會令人失望。「喝盡一杯」就是指讓人欲罷不能,甚至將湯也喝光的意思。這品牌差不多每個月都會推出新產品,但不少口味都只作限期發售,所以讀者如遇到有興趣嘗試的就不要猶豫,一於快手進貨,先吃為敬。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