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簡飲擇食/輕鬆品嘗意國菜\簡嘉明

時間:2021-03-02 04:24:32來源:大公報

  圖:肉醬扁意粉。

  「限聚令」放寬,急不及待約好友飯敘。太掛念兒時認識的舊同學,我們都愛飲食,喜歡邊吃邊談近況,最瘋狂時可以全點菜單上所有菜式,開懷大嚼,但沒剩餘食物,不會浪費。

  這次我們一起嘗新,訂了尖沙咀海港城港威商場三樓的意大利菜餐廳「Da Filippo Trattoria」。這餐廳有連續廿年獲米芝蓮名銜的星級廚師Andrea Alimenti擔任行政總廚,那裏裝潢與布置親民舒適,放鬆談笑、朋友共聚、一家大小光顧也合宜。

  必嘗的是意粉,因該店嚴選多款麵粉,每日新鮮製作麵條,讓顧客嘗到正宗傳統的意大利家庭風味。我們選了「經典肉醬扁意粉」,肉醬十分香濃,原來是用了蔬菜、牛肉、紅酒與意大利番茄經四小時烹調而成的。意粉質感很特別,扁扁平平,邊緣位置呈波浪形,比一般扁意粉厚。吃下時卻不會過硬,恰到好處,既有口感又吸收了肉汁,十分美味。原來選用的麵粉來自超過160年歷史的Molino Quaglia麵粉廠,吸水性強又具小麥香,怪不得有別於其他餐廳的扁意粉了。

  嘗意大利菜,Pizza是不可少的,朋友聚會當然也要分享又圓又大的薄餅。「Da Filippo Trattoria」有八款口味供應:「海鮮盛宴」、「意式芝士鯷魚拿坡里」、「素食之選」、「芝士四重奏」等都各有風味。

  我們點的薄餅名為「情人眼裏出肉肉」(Meat Lovers),材料包括莫札瑞拉乳酪、莎樂美腸、巴馬火腿、茴香風乾臘腸、意大利培根與辣肉腸,食肉獸們看到這陣容已在流口水?我還未說餅底特色哩。餅底邊烤得很香脆,但吃下不覺得乾,因為是意大利專門製作薄餅的石磨麵粉做的,加上廚師自家以麵粉、水、蘋果皮、蜜糖等製作天然酵母,所以焗出來的薄餅香脆鬆軟,充滿誠意與心思。

  還等什麼?立刻約朋友、訂位、準備心情,然後安心出行嘗意菜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