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就業前景/文創產業騰飛 畢業生出路廣闊

時間:2023-03-16 04:24:57來源:大公报

  藝術可陶冶性情,但也被視為不穩定、不能當飯吃的行業。然而,隨着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文創產業騰飛,並且愈來愈受重視,走藝術之路的就業機會也更寬廣與踏實。

  除了就業,假如學生家庭沒有經濟負擔,甚至有家人支持,亦會選擇繼續攻讀上去,例如讀碩士或博士課程,同時繼續進行藝術創作,爭取機會成為專家學者,若作品獲得市場賞識,亦能與藝術畫廊或展覽廳合作,成為全職藝術家。

  教育也是讀體育藝術類畢業生其中一條熱門出路。各個科目的畢業生,只要能以一年全日制或兩年兼讀制完成教育深造文憑(PGDE),就可向教育局註冊成為正式教師,任教中小學,保良局林文燦英文小學的文詩詠校長曾向大公報記者分享,該校副校長就是從北京體育大學畢業,也有畢業生加入專門教授畫畫、音樂等興趣班的教育機構,這類工作比較自由,畢業生可有更多空餘時間創作。

  另外,香港近年來開設了不少藝術機構、畫廊和展覽廳、較大型的藝術博物館等等,例如尖沙咀的香港藝術館、中環大館、西九文化區等,這些地方的活動和運作,都需要有關人才參與運營、籌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