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海外升學資訊/UCB「電計系」畢業生 硅谷搵工佔地利

時間:2022-05-26 04:24:12來源:大公报

  圖:UCB地理位置較靠近硅谷,所以該校畢業生受硅谷的中小公司歡迎。

  若要去國外修讀計算機科學(CS)學科,名企眾多的美國為學子的不二之選。美國兩所頂尖大學史丹福大學和麻省理工學院,在計算機方面名列前茅,能與他們在該領域有所抗衡的,有加利福尼亞大學柏克萊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簡稱UCB)。

  UCB沒有單獨的計算機系,而是將計算機跟電氣工程相結合,組成了電氣工程與計算機科學系(EECS)。該學科為跨學科項目,與生物科學、機械和土木工程、物理科學、化學、數學等學科之間有緊密聯繫。

  通常情況下,電氣工程師將專注於產生或傳輸電力的產品,或使用電力作為動力源,他們可能在從半導體到航空航天工業的任何地方設計、組裝或測試新設備。

  另外,計算機科學家通常使用技術來解決問題,例如編寫軟件來幫助他們完成工作,為移動設備創建應用軟件、開發網站或編程軟件等。就業上,計算機系畢業生可選擇的工作地方很多,包括初創公司、非盈利機構、大型科技公司以及政府機構等。

  曾經在UCB升讀該專業的同學介紹說,由於名校光環,畢業後找工作也相對有優勢,除了蘋果和Google之外,其他公司的認可度都較高。另外,UCB地理位置較靠近硅谷,故UCB的畢業生都比較受硅谷的中小公司歡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