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中西兼蓄 打造國際化校園

時間:2021-12-09 04:29:06來源:大公报

  圖:學生宿舍以美式公寓布局,分為多種間隔,並配備衞生間及提供免費無線網絡等。

  溫州肯恩大學貫徹中美合辦的原則,既擁有西方現代特色,亦保有濃厚的中國傳統文化氣息。教學大樓不僅與西方高校的建築設計理念接軌,同時結合中華巷弄街道的設計元素,打造出國際化校園。

  校內於2020年正式開幕的陳天龍美術館,更是溫州首間以個人藝術家命名的高校美術館,館內率先展出著名油畫家陳天龍的50幅作品。美術館不僅提供展示空間,更會定期舉辦活動及學術研究。學校老師會帶學生到美術館上課,讓學生欣賞藝術畫作的同時,能夠與外籍老師互相交流心得,從而鍛煉英語能力。

  學生宿舍亦體現中西兼蓄的元素。學生宿舍一區坐落於一期校園北側,由四棟圍合建築組成。七棟學生公寓樓,包括梅園、蘭庭、竹軒、菊苑、榕樓、楓樓、杏樓,皆以傳統「四君子」及特色植物命名。宿舍的庭院以四季景觀為題進行綠化,呈現出四時的獨有景色。

  另外,宿舍以美式公寓布局,以兩室一廳為主,另亦設有高床四人間、低床三人套間及低床單人間等多種房型供學生選擇。房內配備獨立淋浴間及衞生間,有24小時熱水、空調及提供免費無線網絡。

  宿舍內設有多元化的公共設施,包括桌球室、健身房、乒乓球室、桌遊室、會議室、討論室、茶水間、公共廚房、洗衣房等,為學生設置交流、學習的平台。宿舍經常舉辦各種活動,例如寫春聯活動、共享感恩節大餐、旗袍及和服體驗、炮製中式茶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