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海外升學資訊/伯克利音樂學院 流行音樂夢工場

時間:2021-10-21 04:28:23來源:大公报

  伯克利音樂學院(Berklee College of Music)成立於1945年,位於美國馬薩諸塞州波士頓。學校的專業以美國流行音樂與爵士樂為主要特色,目前是全世界最具規模且最頂尖的獨立現代音樂學院。學校共設有12個專業,涵蓋幕後製作及台前表演的範疇,各專業皆秉承理論和實踐雙管齊下的教學方針,其中作曲、聲樂、電影配樂及音樂教育為熱門專業。

  校友共奪300個格林美獎

  學校亦擁有強大的師資團隊,例如有世界著名歌唱家Ana Guigui、電子音樂製作大師Jennifer Hruska,確保學生得以接受高端教育。學校多年來育人無數,培養過不少巨星,包括「亞洲流行音樂天王」王力宏、香港著名音樂人伍樂城等。截至2018年,其校友共奪得多達300個格林美獎,因而被譽為音樂人的夢想殿堂。

  伯克利音樂學院對於學生的語言和成績要求不算高,考生不需要任何美國高考的成績,只需雅思達6.0分或托福達72分。學校另設有筆試、面試及試音,當中試音部分的要求比較高。試音時間約15分鐘,考生需提前準備一首自選的曲目作演奏之用,亦要在場即興創作一段和聲伴奏、簡單藍調或標準曲調,更要進行樂譜試音考核及旋律、和聲和節拍聽音訓練。

  另外,學校設有豐富的獎學金,提供高達3300萬美元給予表現優秀的學生。通過試音和面試的學生將被自動納入並成為獎學金申請者。學生需至少連續完成兩個學期的全日制課程,並且提交自己的代表作後,才可以申請獎學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