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熱話睇真啲\家有兩孩,如何投放資源?\曉明

時間:2019-10-18 04:24:07來源:大公報

  為人父母,正常都希望孩子成才,近日有網民在討論區大呻,表示家中有兩名孩子,但是能力相距甚大,於是向網友徵詢意見,應否集中投放更多資源在優秀孩子身上,放棄能力稍遜的那個?引起不少網友熱議。

  網民「Jane1983」表示,身邊幾個事例,父母都是特別關愛比較先天不足的那個孩子,較叻的那一個反而沒有那麼多關顧和資源。

  網民「小寶貝兒」則表示,不知該名家長所謂投放資源是什麼意思,如果是補習資金,會覺得畀讀書天分高的那一個,因為不是每個人的天分都在讀書方面,可能在與人相處、煮飯、畫畫等方面會有天分,又指有些天分是不需要用錢發掘,視乎父母是否用心去發掘。

  其實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心肝寶貝,不用刻意想太多投放資源輕重這類問題,反而應時刻留意每個孩子的需要。而且將來是否成才,也不是單着眼於現時的能力,說不定能力稍遜的那一個會「後發先至」也說不定呢!最重要還是多關心,讓孩子在快樂中成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