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好媽Sharing\消失的擦膠\樂媽媽

時間:2019-10-18 04:24:05來源:大公報

  為何小朋友的擦膠或鉛筆經常不見?相信不少家長也有同樣疑問。筆者兒子是一名小一男生,開學至今,最令筆者頭痛的是兒子不時出現甩漏,例如放學後遺留了手冊、小息袋等在課室,幸好這些物件總能很快尋回。不過,放在筆袋裏的擦膠即使貼上名字,也不時消失得無影無蹤,最初筆者也會即時幫他買一塊去填補失去的,但後來發現擦膠竟在一星期不見兩、三次,爸爸更笑說「乾脆淘寶大量買入備用,以防臨時找不到。」

  小朋友從幼稚園升到小學,除了學習環境轉變,他們每天上學也要保管自己的物品,包括文具、小息袋及書包等等。筆者認為,無限量為小朋友填補擦膠等文具,並不是長遠的解決方法。因此決定先與兒子溝通,了解不見文具的原因,原來有時是「大頭蝦」自己遺失了也懵然不知,有時則是借了,甚至是送贈了給同學。

  筆者向兒子解釋「借」與「送」的分別,並教育這些物品背後都是父母賺錢買回來,要好好珍惜及學懂謹慎看顧個人物件。

  同時,培養他建立責任心,提醒他每天放學時要習慣點算及收拾好自己的財物,並以圖像或清單列出,包括執齊功課袋、小息袋、文具,希望他能慢慢習慣「有手尾」,減少個人物品不翼而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