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港單車隊增添奧運入場券

時間:2024-04-17 04:03:12來源:大公报

  圖:李思穎今夏大有機會首次出戰奧運。

  【大公報訊】記者張銳報道:UCI國家盃場地單車賽加拿大站在上周日煞科,巴黎奧運會計分周期內所有賽事皆告完結。最新排名顯示中國香港單車隊在女子全能賽排第18位,預計將獲得此項目的入場券。出賽人選暫時待定,但相信很大機會由「後李慧詩時代」的領軍人物李思穎出戰,這將是她首次征戰奧運舞台。

  巴黎奧運全能賽共有22個參賽名額,當中通過團體追逐賽和麥迪遜賽獲得入圍資格的共有15名車手,分屬不同國家及地區的車隊,另7席則由世界排名決定。港女子隊在團體追逐賽和麥迪遜賽均未能入圍,但李思穎在國家盃場地單車賽加拿大站以第20名完成全能賽,賽後奧運排名維持在第18,故很大機會以世界排名取得7席中的其中一席。

  場地單車短距離項目方面,港女子隊於「後李慧詩時代」在凱琳賽及爭先賽的奧運排名分別為第18及第20,兩項皆無緣取得奧運入場券。港男子隊同樣未能在場地項目取得奧運參賽資格。連同早前奪得的男、女子公路賽名額在內,港隊在今夏奧運共取3張入場券。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