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伍家朗未言退 力爭捲土重來

時間:2024-04-16 04:03:14來源:大公报

  圖:伍家朗因世界排名未能達標,無緣今夏巴黎奧運。

  今夏巴黎奧運會羽毛球項目參賽資格幾近落實,曾征戰兩屆奧運的中國香港羽毛球隊成員伍家朗由於世界排名未能達標,故將無緣亮相巴黎奧運。伍家朗昨天在個人社交網站上發文,表示失落奧運資格並不代表其職業生涯從此就結束,皆因打球從來不只有奧運一個目標,他會捉緊剩餘的時間提升個人職業生涯的成績,繼續努力,爭取捲土重來。\大公報記者 張銳

  雖然巴黎奧運計分周期將於本月30日完結,但亞洲錦標賽和洲際錦標賽後再無世界巡迴賽級別賽事讓運動員爭奪積分,故奧運資格在日前亞錦賽完結後已接近落實。港隊部分隊員早前已獲足夠積分,亞錦賽成績對奧運資格影響不大,港隊將很大機會獲得4個參賽席位。

  混雙的「鄧謝配」鄧俊文/謝影雪在奧運積分排名位居第8,他們將繼東京奧運後再次踏上奧運舞台,謝影雪將成「四朝元老」;男單方面,現世界排名第14的李卓耀預料將獲奧運資格,世界排名第26的伍家朗則無緣今夏奧運;21歲的女單球手盧善恩亦將獲得奧運入場券;女雙「雙楊配」楊霈霖/楊雅婷的奧運積分同樣穩定,出戰巴黎奧運應沒有懸念。

  爭入奧運過程遇不少困難

  伍家朗昨發文表示正式宣布無緣巴黎奧運,他透露在整個爭取奧運資格的過程中參加了很多比賽,當中遇到不少困難,每一個困難都想盡辦法去克服,但坦言人生有時候盡了力不是一定會有相應的回報。他感謝沿途一路都很支持他的家人、朋友和球迷,但對於最後結果未如理想令支持他的人失望而感到不好意思。

  伍家朗續表示,比賽發揮不好時,一定會有人衝出來說出很尖酸刻薄的說話,但他感謝批評者令他學習到如何處理抨擊,使他覺得不止是打羽毛球,還對他將來的生活都受用不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