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轉型再闖高峰 「美C」堪稱經典

時間:2024-04-12 04:03:10來源:大公报

  很多球員在年輕時期依靠速度「搵食」,但一旦年過30﹑高速不再時,能否在踢法上轉型,成為再闖高峰的關鍵。基沙文年過30之後,他依靠技術、創造力及視野轉型成類似攻擊中場的位置,如今在馬體會找到球員生涯另一個高峰,但他並非獨例。

  以另一角色發揮天賦

  基沙文年輕時便是一名於邊路鑽營的翼鋒,早在效力西甲皇家蘇斯達時已見天賦,近年他由於過了球員黃金時期,速度大不如前,卻在法國及馬體會找到介乎於攻擊中場與輔鋒之間的位置,繼續以天賦的創造力,為球隊送出如手術刀的直線助攻,表現甚至比黃金時期更勝一籌。

  又如過去曼聯經典左翼傑斯,他在生涯末期轉踢攻中策劃進攻,他亦承認轉型有助延續球員生涯,近年的例子亦有美斯由右翼鋒位置轉踢攻中,活用他的技術及傳球力,C朗則由翼鋒移前到中鋒位置,繼續以出色的頭槌及把握力爭取入球,至於攻中莫迪歷就一反常態成為全能中場,亦是一時佳話。\大公報記者梁潤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