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斯佳輝輟學為桌球苦練有成

時間:2024-03-24 04:03:07來源:大公报

  圖:斯佳輝(右)在去年首次參加世錦賽,4強不敵比素爾止步。

  中國小將斯佳輝出生於一個普通家庭,雖不是運動世家,但斯佳輝自幼卻擁有出色的桌球天賦,之後展現出驚人天賦,更在讀小學時已贏得業餘桌球賽事亞軍,為了專心練習,斯佳輝不惜輟學。如今他已成為世界前列桌球好手,沒有白費他當初輟學專注練習的決定。

  斯佳輝不是來自運動世家,但卻有一名愛打桌球的父親斯培均。生於浙江省紹興市諸暨市東白湖鎮,斯培均為讓愛兒接受更好的教育舉家定居杭州。不過斯佳輝爆發出來的,卻是他驚人的桌球天賦,因此,斯培均索性開桌球室讓兒子隨時可以練習,斯佳輝10歲已可以打敗桌球室的成年人。

  舉家遷到廣東助學法

  至小學5年級,斯佳輝參加上海一個業餘賽事,只學打球一年多的斯佳輝竟贏得亞軍,隨後斯佳輝向父母提出專心練習桌球而輟學的想法,更獲得父母同意。自此之後,斯培均帶着斯佳輝到中國桌球聖地廣東自費拜師學藝,除了每天練球8小時,更會在練習後透過網絡吸收文化與常識。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