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中國男單創歷史 張之臻首入法網次圈

時間:2023-05-31 04:03:25來源:大公报

  圖:張之臻坦言個人今場表現不俗,沒有掉失關鍵分。\ATP巡迴賽圖片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2023年法國網球公開賽在第二個正賽比賽日,中國球員迎來歷史性突破!在29日進行的男單首輪較量中,中國球員張之臻在6:1、4:1領先時,收到了對手拉約維奇的退賽「大禮」,成為公開賽時代以來首位在法網紅土大滿貫上取得正賽勝利的中國大陸男單球員。

  對手拉約維奇因傷退賽

  面對世界排名第53位的對手,張之臻在首盤上來就先聲奪人,破掉對手前兩個發球局並取得3:0的領先。儘管拉約維奇隨後回破一局,但張之臻在第五局再度破發,以4:1的比分牢牢佔據場上主動。隨着一波連保帶破,張之臻以6:1拿下首盤。第二盤,張之臻先取得3:1領先,而在第五局成功保發後,對手向裁判和張之臻示意自己身體不適,無法繼續比賽。張之臻從而以對手半途退賽的方式晉級第二輪。

  「這場比賽非常意外,我也沒想到會這樣的方式去結束。」張之臻在賽後表示,「當然今天自己在比賽中做得也非常好,關鍵分也沒有怎麼掉,也沒有給對手太多機會。」26歲的他成為公開賽時代以來首個在四大滿貫正賽中都有參賽經歷的中國大陸男單球員。下一圈,張之臻將對陣來自阿根廷的資格賽選手、世界排名第153位的迪蘭特。

  至於另外兩名晉級正賽的中國選手,18歲小將商竣程及吳易昺卻相繼出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