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港協董事會批評冰協「說了當做了」

時間:2023-03-25 04:24:56來源:大公报

  圖: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前排右)認為冰協管理層在播錯國歌事件上責無旁貸。\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大公報訊】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就上月底世界冰球錦標賽播錯國歌事件,昨召開董事局會議商討香港冰球協會最新提交的報告。會後,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認為冰協有不足,管理層責無旁貸,義務秘書長楊祖賜批評冰協「說了當做了」,港協暨奧委會下周一將向政府提交報告。

霍震霆讚選手即場反應

  上月底於波斯尼亞舉行的世錦賽第三級賽事,香港擊敗伊朗後鬧出播錯國歌事件。港協暨奧委會昨召開董事局會議主要審議報告內容,會後霍震霆肯定港隊運動員和領隊的付出,讚揚選手聽到播錯國歌立即做出「T」字手勢要求停播的反應,但指今次事件冰協有所不足,管理水平需要提升。楊祖賜表示冰協的補充報告沒有解釋之前的疑慮,批評冰協「說了當做了」。

  港協暨奧委會其後發聲明,指是否有遵從相關《香港運動員及隊伍參與國際體育賽事期間處理播放國歌和升掛區旗的指引》(《指引》)規定處理國歌,冰協在補充報告的回應仍屬片面之詞。事發後,港協暨奧委會多次聯絡冰協管理層,要求交代詳情及會面,惟冰協執行委員會一直採取迴避的態度,反映其對事件的重視程度嚴重不足。

  從會面中了解,港協暨奧委會認為冰協執行委員會在企業管治方面亟待改善。冰協主要依賴同時兼任領隊的秘書處理會務和運作,執行委員會內部欠溝通,以至主席在領隊未完成海外賽事回港前,對於播錯國歌一事的資訊掌握甚少,無法回應港協暨奧委會查詢。

  港協暨奧委會認為今次事件責任,絕不應只由領隊獨力承擔。港協暨奧委會下周一向政府提交詳細報告,再共同商討懲處方法,重申相關決定是以整個冰球運動和運動員的發展為大前提,檢視冰協的企業管治絕不影響運動員及團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