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92基金會」 爭購曼聯展財力

時間:2023-03-18 04:25:40來源:大公报

  圖:阿勒薩尼(左)有意全面收購曼聯。

  世界盃過後,卡塔爾的名字很快又在球圈中流傳,原因是曼聯的美國老闆格拉沙家族有意賣盤,其中一個主要報價者正來自卡塔爾,假如最後成功收購,有助增加卡塔爾在世界球壇的影響力。

  聖門老闆擁多間歐洲球會

  曼聯賣盤事情在二月中截標後,卡塔爾伊斯蘭銀行主席阿勒薩尼證實,透過旗下的「92基金會」提出全面收購曼聯,並強調不包含任何借貸,承諾會投資球隊、訓練設施、翻新奧脫福球場和社區發展,誓讓曼聯成為世上最偉大球會,有關願景對曼迷來說當然相當吸引。據知曼聯老闆最快會在季後有所決定,且看阿勒薩尼能否及時在新球季大展拳腳。

  目前歐洲另一豪門法甲的巴黎聖日耳門,是由有官方背景的卡塔爾體育投資基金所擁有,目前陣中更擁有美斯、基利安麥巴比和尼馬3大頂尖球星,廣受球迷關注。此外,球會主席艾基拉法目前同時是歐洲球壇其中一大組織、歐洲足球俱樂部協會的主席,旗下球會超過200間,包括英超「Big 6」、德甲拜仁慕尼黑、意甲米蘭雙雄等,極具話語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