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球壇熱話/賓施馬成金球獎得主大熱

時間:2022-08-12 04:24:31來源:大公报

  圖:皇家馬德里前鋒賓施馬。

  法國射手賓施馬延續勇態,於昨晨的歐洲超級盃為「銀河艦隊」皇家馬德里奠定2:0勝局,在芬蘭氣走德甲法蘭克福,平紀錄第5次奪標;以上季歐聯決賽贏利物浦原班人腳出擊的皇馬,繼續展現深不見底的實力。將於10月中頒發的本年度金球獎,將會在今天公布30人入圍名單,賓施馬除了肯定榜上有名外,更幾乎絕無懸念地可以得獎,這隻超級盃可當作預先賀禮。\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皇馬門將泰拔高圖爾斯力拒對手鎌田大地的攻門,為球隊打下勝利基礎,先於37分鐘憑角球攻勢,由守將阿拉巴接應卡斯米路回傳射成1:0;易邊後法軍中場卡洛夫的射門又逃不過高圖爾斯後,隨即皇馬把握到機會,由賓施馬接應雲尼斯奧斯祖利亞的傳送,為皇馬射入「保險球」,結果皇馬亦以兩球淨勝對手,追平西甲宿敵巴塞隆拿及意甲勁旅AC米蘭5次捧盃的紀錄。

  隊史入球超魯爾佔次席

  34歲的賓施馬增添一球後,正式超越了名宿魯爾,以324球獨佔隊史射手榜第2名,屈居於射入多達450球的葡萄牙球星C朗拿度之下。創歷史成為首位4奪歐超盃主帥的安察洛堤大讚該名法國國腳,他說:「賓施馬是一位非常重要的球員,一位團隊領袖,我們能夠出席歐超盃,亦很大程度是他的功勞,他射入了很多入球,今天又入了一球,如今他將直衝金球獎。」

  本年度的金球獎頒獎禮將於10月17日在巴黎舉行,主辦方今天一如以往,在當地時間黃昏至晚上的3個半小時內,分批公布合共30人的首階段入圍球員名單,當中亦包括20名女子金球獎、10名耶辛獎(最佳門將)和10名高柏獎(最佳21歲或以下年輕球員)入圍者。金球獎從今屆起修改準則,評選期由一個自然年改為一個球季,即本年度會計算球員由去年8月1日至今年7月31日的表現;賓施馬上季所有賽事替皇馬射入44球,不少是關鍵入球,協助皇馬取得西甲、歐聯和西超盃3項錦標,去年10月還以入球協助法國贏取歐洲國家聯賽冠軍,風頭無人能及,早已被廣泛視作金球獎的奪獎大熱門,要估計的只是三甲的第2、3名而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