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競爭激烈/國羽女單女雙滿額參賽

時間:2022-08-12 04:24:27來源:大公报

  圖:陳清晨(右)/賈一凡在比賽中。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2022年羽毛球世界錦標賽將於8月22日至28日在日本東京舉行,世界羽聯10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行抽籤儀式。中國隊女單、女雙均實現滿額參賽,陳雨菲有望與中國台北名將戴資穎在準決賽相遇,衛冕冠軍陳清晨/賈一凡則與其他兩對隊友分在同一半區。

  根據世界羽聯官網公布的籤表,女單方面,陳雨菲、何冰嬌、王祉怡、韓悅4人將攜手參賽。其中4號種子、奧運冠軍陳雨菲獨守下半區,可能遇到泰國球手拉查諾、2號種子戴資穎等好手。陳雨菲與戴資穎的歷史交手紀錄輸多勝少,東京奧運會決賽是陳雨菲笑到了最後,近期幾次交鋒兩人互有勝負。其他3名國羽女將都在上半區,過關途中,何冰嬌有可能碰到西班牙人瑪蓮、頭號種子山口茜等強手。

  石宇奇等男單3球手出戰

  男單賽場將有石宇奇、陸光祖、趙俊鵬3名中國隊選手現身。其中現世界排名第21的石宇奇可能在第3輪對陣印尼名將金廷,如能過關,接下來他極有可能在半準決賽碰到東京奧運會冠軍、丹麥人安賽龍。

  女雙方面,頭號種子陳清晨/賈一凡和隊友杜玥/李汶妹、劉玄炫/夏玉婷都在上半區,張殊賢/鄭雨在下半區。上半區還有韓國組合李紹希/申昇瓚、日本組合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等,下半區則有日本的2號種子福島由紀/廣田彩花、韓國的4號種子金昭映/孔熙容等。

  男雙方面,國羽幾對組合由於世界排名較低,將缺席本屆世錦賽。吉迪恩/蘇卡穆約等3對印尼強檔扎堆上半區,來自日本的衛冕冠軍保木卓朗/小林優吾分在下半區。

  混雙賽場,鄭思維/黃雅瓊、王懿律/黃東萍、郭新娃/張殊賢3對中國隊組合將攜手征戰。頭號種子「雅思」組合近幾月狀態正佳,手握6個國際賽事冠軍。如果一切順利,他們將在準決賽對陣王懿律/黃東萍,這也將是東京奧運會決賽的重演。

  上一屆世錦賽於去年12月在西班牙韋爾瓦舉行,中國隊獲得1金1銀2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