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強大實力/中國隊皮划艇世盃勇摘3金

時間:2022-05-24 04:24:21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國際皮划艇聯合會官網消息,皮划艇靜水世界盃捷克拉齊採站於當地時間22日結束,中國隊收穫3金2銀2銅,東京奧運會冠軍孫夢雅分別搭檔徐詩曉和劉浩獲得女子雙人划艇500米和混合雙人划艇500米冠軍,小將李麗獲得女子單人划艇5000米冠軍。

  與在東京奧運會時一樣,奧運冠軍搭檔徐詩曉和孫夢雅保持了強大實力,她們在世界盃女子雙人划艇500米比賽中一騎絕塵,以1分53秒64的成績奪冠,比第二名古巴選手快了3秒66,優勢巨大。

  17歲李麗奪1金1銅

  「(東京)奧運會的時候,我肩膀有些傷病,現在已經完全沒問題了。」徐詩曉說,「對今天的比賽,我們非常滿意,自從奧運會結束以後,因為個人原因我們的專項訓練一度不太系統,但在體能方面,根據協會要求和部署,我們整個冬訓的體能儲備非常扎實,讓我們在今天的賽場上有足夠的信心去和奧運會主要對手完成較量。從預賽到決賽,整體來看,我們為巴黎(奧運會)做了很好的鋪墊。」

  中國隊第二枚金牌來自劉浩和孫夢雅的混合雙人划艇500米項目,混合項目在以往賽事中並不多見,「特別有意思。」東京奧運會男子雙人划艇1000米亞軍劉浩說。雖然他和孫夢雅以1分45秒42的成績輕鬆奪冠,但在東奧共奪兩銀的劉浩表示,他們之前並沒有進行太多針對性訓練,能夠奪冠還是依靠兩人自身的實力。劉浩與東京奧運會搭檔鄭鵬飛在男子雙人划艇500米比賽中划出1分38秒24,名列第四。

  中國隊的第三枚金牌來自17歲小將李麗,她以25分06秒68的成績獲得女子單人划艇5000米冠軍。她還在單人划艇1000米比賽中獲得銅牌。本次世界盃,中國隊派出一批全運會後進入國家集訓隊的小將參賽,旨在增加比賽經驗、感受大賽氛圍,李麗就是其中之一。

  此外,在女子雙人划艇200米比賽中,林文君/帥常文獲得銀牌,林文君還在單人划艇200米比賽中摘得銀牌。王楠/孫悅雯/楊鑾/陳靈亞在女子四人皮艇500米比賽中獲得銅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