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大賽前為後輩加油減壓

時間:2022-01-26 04:25:13來源:大公报

  圖:李佳軍(左)是中國短道速滑名宿。\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李佳軍在專訪中,談到了他對中國體育代表團冬奧表現的期待。他認為雖然中國冰雪項目本賽季取得一些成績,但是仍要把更多困難擺在眼前。「有些對手可能之前發揮不佳,有些對手可能未去參賽,一些隱藏的高水平運動員可能沒有被我們發現。不能單憑某一站比賽的成績,就認為我們已經贏了。」

  李佳軍向師弟師妹們送出寄語:「希望我們的運動員能夠繼續保持狀態,不要受傷病的影響,克服意想不到的挑戰,朝着升國旗、奏國歌的目標努力,我覺得大家便會認可你、理解你。」他認為,因為在家門口比賽,運動員壓力更大:「我覺得全國觀眾一定要給予運動員特別的寬容與理解」。

  三分之一是優勢項目

  李佳軍說:「在申辦北京冬奧會之前,我們有三個三分之一。三分之一是優勢項目,例如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短道速滑、花樣滑冰等。另外三分之一比較落後,還有三分之一沒有開展。短短幾年,我們已經把北京冬奧會這7個大項、15個分項、109個小項的國家隊都組建完畢。」此外,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由於比賽信息相對較少,大家對新組建的隊伍可能不夠了解,都想通過北京冬奧會來檢驗中國代表團的選手。在這種情況下,許多運動員會更緊張,壓力更大。作為北京冬奧組委運動員委員會委員,李佳軍也參與到了籌備過程中:「國際奧委會一直以運動員為主體。在吃、住、行、訓練、比賽等方面,盡可能給他們創造更好的環境。」這需要運動員委員會的委員到各地去了解運動員的想法,聽到更多他們的心聲:「我們希望能夠在各個方面,讓他們有一個開心、順利的備戰過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