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餐飲保障團隊選拔嚴格

時間:2022-01-25 04:25:12來源:大公报

  圖:餐飲保障服務團隊的中央廚房製作人員需熟練掌握中西餐廚藝。\海淀區商務局供圖

  舉辦國際性賽事是展示實力的舞台,後勤服務團隊亦代表國家的形象,那麼,入選餐飲保障服務團隊需要符合哪些標準?對此,在延慶賽區負責餐飲保障的領隊鄭旭紅向大公報記者表示,針對冬奧服務,特別要求保障服務團隊的所有人員都要熟練掌握基本的英語日常交流、各類菜品的英文名稱。此外,在餐廳和售賣點還配備精通英語的專業服務人員,對這些人員的要求是本科學歷、英語要達到6級及以上標準。而中央廚房製作人員則需熟練掌握中西餐廚藝。

  熟悉中西餐製作

  「整個團隊分為中央廚房製作人員、食品安全管理人員、食材配送員、前廳服務人員、行政後勤人員五大類,所有人員都是從相應的日常工作崗位上選拔出來的優秀人才。」鄭旭紅介紹,冬奧服務團隊人員確定下來之後,公司又專門針對這個團隊進行了語言、素質、服務能力等全方面的培訓。

  中央廚房製作人員則包括中餐廚師和西餐廚師,中餐細分為炒菜、蒸煮、配菜、麵點等,西餐細分為熱菜、冷餐、麵點等。鄭旭紅說,「對他們的要求就是要熟練掌握中西餐的製作。」

  據了解,各餐飲保障服務團隊目前均已抵達賽區,進入閉環管理。抵達後,他們首先接受了全方位培訓,包括各項防疫培訓、食品安全培訓、賽場管理制度,以及針對不同崗位員工的專項培訓。「比如在中央廚房菜品製作方面,要嚴格按照奧組委的要求,每種原料和調料的配比要精確到克。」鄭旭紅說。

  她還表示,能夠參與冬奧餐飲服務工作,倍感榮幸,也意識到使命與責任重大,「我們有幸與中國運動健兒一同發揚不怕吃苦、頑強拚搏的精神,用美食和服務講好中國故事。未來,我們也將和北京一起,感受『雙奧』遺產的魅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