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史上神射手C朗獲特別大獎

時間:2022-01-19 04:25:07來源:大公报

  圖:C朗(右)獲得職業成就特別大獎。\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國際足聯官網報道:今次是「FIFA最佳」頒獎禮成立6年以來,葡萄牙球星C朗拿度首次在最佳球員獎項上不入最後三甲,他最後亦只以23分排第7名,名副其實做「C7」。不過,他去年成功刷新男子國際賽的入球最多紀錄,今次亦獲國際足聯頒發特別大獎表揚此生涯成就,C朗更加親身出席領獎,並表示為成為史上最佳射手而驕傲。

  首兩屆當選最佳球員的C朗,國際賽累積入球去年超越伊朗名宿戴伊的109球,榮登男子國際賽歷史神射手,至今入球已增至115球。雖然未能追平宿敵美斯6當世界足球先生的紀錄,但C朗既獲另一個成就大獎,他亦樂於親身出席,從國際足聯主席恩芬天奴手上接過獎座。

  C朗說:「這獎項非常美麗,我從沒想過可以打破紀錄,但如今竟已射入115球,比舊紀錄多了6球,很驕傲能夠從國際足聯手上獲得這個特別大獎,這是對我成為史上最佳射手的肯定,是個偉大成就、對我的一個重大榮譽。」

  加拿大女足前鋒姬絲甸冼佳亞則成為「女版C朗」,至今累積188個國際入球打破紀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