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英超熱話/巴西4將 爭演代表作

時間:2022-01-15 04:25:15來源:大公报

  今晚英超聯的頭場和尾場都是極吸引眼球的焦點戰,頭場為「榜首大戰」曼城主場惡鬥車路士,壓軸是阿士東維拉主場火併曼聯。4支球隊陣中各有巴西球員,其中曼城的加比爾捷西斯、車路士的堤亞高施華、新加盟維拉的菲臘比古天奴及曼聯的費特洛迪古斯,隨時成為兩仗勝負、影響爭標和前4席位形勢的關鍵人物。\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在巴西國家隊主帥迪堤最新公布本月底出戰世界盃外圍賽的大軍名單中,捷西斯、施華、古天奴與費特都榜上有名,在巴西足總的防疫新做法之下,稍後將聯同其他在歐洲效力的國腳,乘坐同一航機從西班牙馬德里直接飛往首仗作客對手厄瓜多爾首都基多;在為國服役前,未來兩輪英超繼續各為其主爭取佳績。

  曼城今季未能補充一名主力正前鋒,早前費倫托利斯已轉投巴塞隆拿,馬列斯暫時亦離隊出戰非洲盃,令今季不時擔任正前鋒的捷西斯責任更大。雖然捷西斯今季聯賽暫時僅入2球,但卻有全隊最多的7次助攻,而在該兩個入球中,其一是首循環作客打敗車路士1:0之役建功,該仗除了是車路士今季首敗之外,更是對方主帥杜切爾上任以來,曼城4戰對手的首次勝利。

  早前感染新冠肺炎的車路士中堅施華,在上仗聯賽盃對熱刺時後備復出,相信今戰亦大有機會復任正選。他在上屆歐聯決賽上半場傷出,但總算為球隊最終擊敗曼城而捧盃出了一分力,憑他的經驗領導車路士後防線,有助抵抗曼城水銀瀉地的攻勢。

  古天奴補充維拉攻力

  謝拉特領軍的維拉,成功由巴塞借用前利物浦中場隊友古天奴,後者亦必然是本輪英超焦點人物。在基亞利殊轉投曼城後,維拉攻擊力的確有所減退,古天奴的到來令球迷憧憬其無縫填補前者的空缺,再與謝拉特聯手對付昔日宿敵曼聯。

  維拉上仗才與曼聯在足總盃交鋒,結果主場的曼聯憑麥湯米尼頂入而險勝1:0,為其送上傳中助攻的便是費特。費特早前表現亦曾受批評,但由前主帥蘇斯克查、前臨時領隊卡域克到現在的臨時領隊蘭歷克,費特都獲重用,上一輪聯賽費特在後備席沒有上陣,結果曼聯負於狼隊,吃下「後蘇斯克查」的首敗,畢竟他防守中場的角色,目前對球隊仍相當重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