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英超熱話/蘭歷克注重團隊精神

時間:2021-12-05 04:28:56來源:大公报

  圖:曼聯新帥蘭歷克。

  【大公報訊】綜合ESPN FC、每日郵報報道:英超勁旅曼聯新任看守領隊蘭歷克終於就任,於周五出席上任後首個記者會,大談球隊未來的目標,並講及對旗下一些球員如C朗拿度及查頓辛祖等的看法。蘭歷克大讚C朗是同一年齡中有最專業表現及頂級水準的球員,至於辛祖則是他在4年前已經留意,可惜當時未能邀得對方加盟。至於來季轉任曼聯顧問後的新帥人選,他笑言會推薦自己為下一任主帥,就如過去在RB萊比錫時一樣。

  蘭歷克早前已抵英國向球會報到,不過由於工作證審批需時,於近日終於正式上任工作,並出席首個記者會,在記者會上講及很多事情,當中包括C朗拿度是否適合他的逼搶風格,他表示足球理念是從整個團隊出發,會為現有球員灌輸概念,他認為C朗是36歲球員中體能最好的一個,亦看到C朗為球隊的付出與犧牲,也認為對方是個可改變球賽的球員,明顯對C朗讚賞有加。

  蘭歷克認為曼聯目前欠缺平衡,失衡是防守一方,認為上仗3:2反勝阿仙奴所失兩球不應發生。至於查頓辛祖,他表示自己在辛祖17歲時已看出對方的潛質,遺憾當時未能讓對方來投,讓辛祖加盟多蒙特,不過他亦明白對方的選擇並非錯誤,兩人如今在曼聯合作,相信辛祖會獲得重用。

  當仁不讓自薦「坐正」

  談到陣容是否需要增兵,蘭歷克表示目前未有增兵計劃,認為現在最好了解一下陣中球員,又覺得曼聯陣容規模足夠,又覺得冬季轉會窗很難做出成功的轉會,言下之意將會重用目前的球員。

  蘭歷克與曼聯簽約成為今季餘下時間的看守領隊,之後會成為曼聯顧問,因此,曼聯來季有需要聘用新的正式主帥,對此蘭歷克不避嫌推薦自己,他說:「目前我們未有研究來季的事,但如果曼聯向我詢問新帥人選的話,我會作出在RB萊比錫時的建議,就是由自己同時兼任主帥一職。」蘭歷克又表示很需要球員理解及聽從他的想法,同時強調訓練的重要性,因為現代足球非常體力化,一支好球隊便需要良好的身體及腦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