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劉知名全運奪銅

時間:2021-09-19 04:26:19來源:大公报

  圖:劉知名為港團奪得本屆全運第四面獎牌。

  香港代表團在第14屆全運會增添獎牌。空手道昨天在西安工程大學臨潼校區文體樓上演,在男子個人形項目中,香港運動員劉知名在銅牌戰以套拳「一百零八手」取得24.82分,力壓廣東的楊康威奪銅,這是劉知名在大型運動會上的首面獎牌,同時是港團本屆全運的第4面獎牌。\大公報記者 李陽波、張仕珍

  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祝賀劉知名奪銅。徐英偉說:「劉知名氣勢凌厲,展現力量和速度的空手道動作令觀眾雀躍。」

  劉知名在首輪排在第一組,他以套拳「八段連」應戰取得23.40分,排名第3晉級次輪。次輪劉知名展示套拳「北谷屋良公相君」,最終得22.74分排名第2,不敵首名23.40分的廣東選手、上屆全運金牌得主母世科,但仍能參與銅牌戰。銅牌戰,劉知名獲得24.82分力壓24.12分廣東的楊康威獲銅,首奪大型運動會獎牌。

  劉知名在去年年初曾經斷過「十字韌帶」,全運是他復出後的首個比賽。賽後,劉知名對能夠奪得獎牌感到很高興,而且對他來說意義重大,因為這是他運動員生涯的第一面運動會獎牌,之前他曾贏過一些比賽,但世界賽都是只得前八,感覺一直都差一面獎牌。

  期與妹妹出戰下屆全運

  劉知名希望下屆在粵港澳舉辦的全運,自己能和妹妹一起參加,他說:「下屆全運會,個人期待,希望還能參加,因為我已經不小了,希望可以跟妹妹一起參加。」劉知名的妹妹是在東京奧運會女子空手道個人形項目中奪得銅牌的港將劉慕裳,劉慕裳未有出戰本屆全運,得知哥哥奪銅後,劉慕裳直言要哥哥回港後請吃飯。

  對於內地跟香港空手道領域的交流,劉知名表示現在特別多,他說:「2018年有4戰,2019年也有4戰,還有全國錦標賽總決賽,我們都參加了,覺得的確是交流挺多的。」他亦期待兩地的交流和比賽,未來會越來越多。

  另外,男子75公斤以下級組手,奪牌希望之一的港將李嘉維經歷過被淘汰又成功復活的過程,最終在銅牌戰不敵山西的高璇儀,與獎牌擦肩而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