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昕雯」組合誓為國乒拔頭籌

時間:2021-07-26 04:24:15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敖敏輝廣州報道:在25日晚四強以4:0戰勝法國組合後,中國奧運乒團(國乒)混雙組合許昕/劉詩雯(「昕雯」組合)將在26日晚迎來冠軍決戰,對手是東道主的水谷隼/伊藤美誠組合。這不僅是本屆奧運會乒乓球項目首枚金牌,也將是奧運會歷史上首個乒球混雙金牌。對許昕和劉詩雯個人來說,絕不會允許有閃失。

  「昕雯」兩名均年過30歲的老將,雖然有過世界盃、奧運會團體等大賽奪冠歷史,但均獨缺奧運會單打金牌,這也將是無法彌補的遺憾。拿下奧運會歷史上首枚混雙金牌,在某種意義上對兩人也是一個彌補缺憾的方式,兩人勢必全力證明自己,為國爭光。

  從北京奧運到里約奧運,國乒已在連續三屆奧運會上實現了對乒乓球項目的金牌大包攬。東京奧運會雖然增加了混雙項目,但中國「夢之隊」目標不變,依然是包攬金牌。

  中國乒協主席、中國奧運乒乓球隊領隊劉國梁對「昕雯」組合十分看重。據媒體報道,劉國梁曾親自給予他們指導,甚至還讓樊振東當陪練。在25日比賽中,劉國梁一直在為昕雯組合鼓掌。

  事實上,這枚金牌對許昕和劉詩雯來說都有特別的意義,而且,年齡加起來已超過「六旬」的二人,奧運會結束後或隨時宣布退役。

  「昕雯」組合非常受球迷歡迎。其中,劉詩雯主要是個性比較受歡迎,而許昕是打球的觀賞性極佳。此次面對有特殊意義的混雙金牌,他們勢必全力以赴爭冠。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