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VAR再惹爭議

時間:2020-10-26 04:24:0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ESPN FC報道:上周六晚英超曼聯對車路士、利物浦對錫菲聯以及西甲「國家打吡」巴塞隆拿對皇家馬德里幾場大戰,賽後都惹起VAR(視頻助理裁判)的爭議,有對犯規動作視若無睹、有正確判決變為錯判、亦有「浮誇演技」卻「獲獎」,即使有關方面如何改善和釐清指引,仍然未能消除球迷對VAR的質疑。

  曼聯貴價中堅哈利馬古尼復出即幾乎又累事,上半場在禁區內明顯用手臂纏住對手艾斯派古達頸項並將他拉跌,豈料球證和VAR皆無表示,讓曼聯逃過大難,但最終亦並無後福,即使有烏拉圭射手卡雲尼後備作「地標戰」,但在車路士「新鋼門」艾度亞文迪續有穩健表現下,主場僅與對方打成0:0,亦是自1972年以來,曼聯再次開季首三仗主場聯賽不勝。

  拉莫斯倒地表情誇張

  利物浦的遭遇更加離奇,串演中堅的法賓奴泰華利斯於13分鐘被指在禁區邊連波帶人踢跌錫菲聯前鋒奧利華麥貝尼,球證原本只判罰球,後透過VAR改判12碼,但多個角度重播均顯示兩人接觸點清楚未進入禁區,更甚是法賓奴連消帶打的解圍是否犯規也值得商榷,結果利物浦因此12碼而先落後,幸好羅拔圖法明奴先以其本季首個入球替球隊扳平。易邊後,迪亞高祖達為主場的利物浦反勝2:1而全取3分,英超主場連續61仗不敗。

  西甲「國家打吡」重頭戲,巴塞新星安素法迪雖然迅速抵銷了皇馬中場費達歷高華維迪打開紀錄的入球,但至下半場中段,VAR卻「助拳」打破比賽的膠着狀態,皇馬隊長沙治奧拉莫斯在禁區內欲接應罰球時,遭巴塞守將基文迪朗格勒「拉衫」倒地,經VAR後球證信服拉莫斯的誇張表情和動作而判罰「極刑」,拉莫斯親自主射替皇馬再度超前,後備的莫迪歷臨完場前的入球鎖定勝局贏3:1。巴塞主帥朗奴高文怒斥VAR專門設來針對己隊,另一邊廂,6訪魯營繼續不敗的皇馬主帥施丹則表示判決正確。巴塞的美斯已經連續5場「國家打吡」沒有入球或助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