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天津江蘇皆輕勝開門紅

時間:2020-09-25 04:24:0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天津女排23日在江門進行的全國女子排球錦標賽A組第一輪中,以局數3:0完勝河北女排,和江蘇女排攜手取得開門紅。

  李盈瑩、王媛媛兩名國手在比賽第一局聯手出陣,同時新秀王藝竹也表現活躍,使得天津在進攻端展現出絕對優勢。儘管河北屢屢憑着網前偷襲得手,但天津仍以25:15先下一城。第2局,李盈瑩在雙方4:4戰平後憑着三記強攻得分,帶領天津打出了一波9:1的得分高潮,此局定格在25:12。儘管天津教練王寶泉在第3局換下了包括李盈瑩在內的多名主力隊員,但兩名「00後」得分手陳博雅和王藝竹,仍為球隊提供了穩定輸出,幫助天津以25:17鎖定勝利。

  「因為很久沒有比賽了,今天在比賽中我一直在尋找節奏,去盡快地適應比賽,把自己的狀態打出來,並且增強和隊友的默契程度。」李盈瑩在賽後說,「我覺得今天發揮得還算正常。」

  在A組另一場比賽中,江蘇女排同樣直落3局戰勝了雲南女排。江蘇坐擁4名國家集訓隊球員,雲南則實力稍欠。第一局比賽,江蘇以25:8輕取對手。不過,一邊倒的局面在後兩局比賽中不復存在。第2局,雙方一度戰成13:13,張常寧、龔翔宇幫助江蘇確立優勢,球隊以25:18贏下此局後,部分隊員竟開始慶祝,隨後才意識到比賽還有一局。第3局,雲南的抵抗更為堅強,依靠雷艷溪的頻繁得分,一度將領先態勢保持到了15:13,江蘇的吳晗被替換上場後,隨即貢獻3分逆轉局面,最終江蘇以25:20拿下此局。

  浙江遼寧險勝

  A組的另一場比賽中,福建女排以3:1戰勝北京女排。

  B組方面,山東女排以3:0擊敗四川女排。

  浙江女排則苦戰5局,以3:2力克廣東女排。遼寧女排與河南女排同樣上演了5局大戰,最終遼寧以3:2獲勝。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