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利雲度夫斯基無緣兩獎不公

時間:2020-08-14 04:24:08來源:大公報

  拜仁慕尼黑射手羅拔利雲度夫斯基經歷了個人職業生涯表現最好的一季,總入球突破半百關口,正帶領球隊爭取繼2013年後再度成為「3冠王」,但最可惜、最不值的就是他眼巴巴被搶走了本季歐洲金靴獎,以及被剝奪問鼎金球獎的機會。

  德甲較歐洲另外四大聯賽少4輪賽事,爭取歐洲金靴獎已是「先天不足」,即使利雲度夫斯基已很努力攻入34球,最終還是被意甲的拉素前鋒恩莫比尼後來居上超越兩球,但必須要提的是,德甲複賽後在6月底完結,意甲卻在當時才剛複賽,利雲度夫斯基只能看着恩莫比尼最終越過自己,他和隊友卻「無仇報」,雙重不公之下無奈失獎。

  因新冠肺炎疫情關係,金球獎取消頒發今年獎項。其實多年來得主都是透過主辦單位《法國足球》雜誌公布,近年才也開始舉辦頒獎禮,主辦方大可只取消頒獎禮,他們以「並非正常球季」作為取消藉口也略嫌牽強,皆因所有球員處境一樣,在不尋常中表現出眾就更應值得表揚。說穿了,也許是因為自己的法國聯賽被「腰斬」,才會去「維護公平」罷了。

  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