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德甲復賽為歐球壇貢獻大\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時間:2020-06-29 04:24:08來源:大公報

  德甲是歐洲主流聯賽中最早重啟的聯賽,如今終於「平安」完成球季,相信各方面都可鬆一口氣。事實上,德甲率先複賽起了帶頭作用,讓西甲、英超、意甲以至二、三線聯賽如葡超等有信心陸續恢復,這個「先行者」對歐洲球壇來說,的確作出了莫大貢獻。

  新冠肺炎疫情於3、4月期間在歐洲非常嚴重,個別二線聯賽如比甲和荷甲都宣布「腰斬」球季,但更惹人關注的就是第五大聯賽的法甲,於4月底確認提早結束,並以場均得分定出最終排名,把冠軍頒給巴黎聖日耳門,既然有此等明確做法作為先例,不能排除會有其他聯賽跟隨。

  然而,德甲卻一直堅信可以重啟賽事,目標一度直指5月上旬,結果在5月16日複賽,球隊在集訓、賽前和賽後、閉門比賽的安排、複賽期間定時為球員及相關人士作病毒檢測等做法,都對其他聯賽極具參考的價值,結果餘下的三大聯賽如今相繼重開,運作暫時亦見順暢,德甲對這一切當然是功不可沒。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