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朱婷膺歐冠最佳非歐洲球員

時間:2020-05-24 04:24:04來源:大公報

  圖:朱婷曾連續兩屆榮膺世俱杯最有價值球員、連續三屆獲評為最佳主攻/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歐洲排球聯合會官網報道:在5月23日,歐洲排球聯合會評選出最近20年歐冠比賽上,最佳非歐洲球員前五名,中國女排隊長朱婷力壓美國的拉爾森、巴西的佛法奧、韓國的金延璟及古巴的弗蘭西亞,榮膺最佳非歐洲球員第一名。朱婷在2016年里約奧運助中國女排奪金後,加盟土耳其的瓦基弗銀行隊,效力3年間豪取8個冠軍,包括世俱杯和歐冠兩項大賽的兩連霸、兩次土耳其聯賽冠軍等大獎,她在排球生涯更曾奪14個最有價值球員(MVP)及16個最佳主攻,成就即使在歐洲排壇也前無古人。

  朱婷自2012年亞青賽奪得MVP後個人榮譽無數,被譽為「MVP收割機」,在2016年協助中國女排贏得最高榮譽的奧運金牌後,加盟土耳其瓦基弗銀行隊,開啟職業生涯的新篇章。朱婷在歐洲仍是所向披靡,在瓦基弗銀行的3年間,協助球隊贏得8個冠軍,包括世俱杯兩連霸、歐冠兩連霸、土耳其聯賽兩連霸、一次土耳其杯冠軍和一次土耳其超級杯冠軍,其間個人還曾四次當選最佳主攻,並六次在比賽中拿下MVP獎項,這樣3年間橫掃獎項,即使長期征戰歐洲排壇的名將也望塵莫及。

  回國即奪中超冠軍

  2019年底,朱婷時隔三季回歸中國女排超級聯賽,加盟天津女排出戰2019年至2020年賽季,天津女排最終在聯賽打出13戰全勝贏得冠軍,朱婷首度贏得中國排超冠軍,她同時贏得中國聯賽首個MVP,拿下職業生涯第9個球會層面的冠軍。

  朱婷在國家隊同樣表現出色,她從亞青賽、世青賽、世界杯及奧運會都曾贏得冠軍,個人MVP(最有價值球員獎)數量多達14個,包括三大賽中拿下2015年、2019年世界杯MVP及2016年奧運會MVP,其餘亞青、世青、亞錦、歐冠、世俱杯、大冠軍杯、土耳其及中國聯賽的MVP獎她都贏過。自2013年起,她先後16次贏得最佳主攻稱號,代表作是2016年奧運會最佳主攻,其餘世青、亞錦、世錦、世俱杯、大冠軍杯及歐冠都曾贏過這個稱號。25歲的朱婷更是世界排壇身價最高的選手,肩負起為中國女排衛冕奧運金牌的重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