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中國女舉再增東奧金牌點

時間:2020-05-24 04:24:03來源:大公報

  抓舉挺舉無明顯短板

  舉重比賽分為抓舉、挺舉兩項。抓舉比賽考驗選手的爆發力、技術動作的連貫性;挺舉比賽則側重選手的絕對力量。以力量着稱的李雯雯在挺舉上擁有明顯優勢,她的挺舉開把重量一般比其他選手多出5公斤以上。在抓舉上,李雯雯通過多年訓練也有明顯的進步。去年世界錦標賽上,李雯雯在抓舉比賽中連續舉起了136、142和146公斤的重量,距離自己保持的147公斤的世界紀錄只有咫尺之遙。抓舉和挺舉無明顯短板讓李雯雯能夠在比賽中保持較穩定的心態,充分發揮自己的實力。

  李雯雯力量優勢明顯

  與卡什麗娜相比,年輕的李雯雯在身高、體重、絕對力量上佔據明顯的優勢。近些年,李雯雯在舉重技術上精益求精,抓舉動作更加連貫,挺舉的上挺動作和用力方式也比以前更加標準,技術上的改變讓李雯雯更能發揮她力量大的優勢。同時,李雯雯比卡什麗娜年輕了近10歲,在體能的儲備和精力的保持上也明顯佔據上風。

  大級別落後局面大為改觀

  中國女子舉重隊的優勢主要在中小級別上,在大級別項目上與國外最高水平比並不佔上風。近10年來,俄羅斯人卡什麗娜一直是中國隊的心腹大患,她多次創造世界紀錄,被視為世界女子大級別上「現象級」的天才。里約奧運上,中國隊原本為了避開卡什麗娜而放棄這一級別金牌的爭奪,但賽前俄羅斯舉重隊被取消奧運參賽資格,中國隊臨時變陣,用孟蘇平替換在小級別上不佔優勢的侯志慧,奪取了這個級別的冠軍。李雯雯的出現大大改變了形勢,中國隊毋須在這個級別上有意躲避卡什麗娜,可以直接面對這位強敵並有實力戰而勝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