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溫網取消 費達拿震驚

時間:2020-04-03 04:23:47來源:大公報

  圖:費達拿8奪溫網男單冠軍

  【大公報訊】網球四大滿貫賽事之一的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前晚宣布取消原定於今年6月29日至7月12日舉行的賽事,是該項賽事自1945年二戰結束以來首次取消。8次捧走溫網男單冠軍的「瑞士球王」費達拿和贏得女單錦標7次的美國名將「細威」莎蓮娜威廉斯,均對賽事取消表示震驚。

  另一大滿貫法國網球公開賽早前已宣布因應疫情而把原定下月底開打的賽事推遲到9月20日舉行。在溫網宣布取消賽事後,美網官方隨後發表公告表示理解,並表示美網依然會按照計劃於8月31日舉行,但同時也要視乎當時疫情的發展。

  作為歷史最悠久的一項網球大滿貫比賽,1877年開始舉辦的溫網,之前因為戰爭導致在1915年至1918年和1940年至1945年間共停辦過10年,這次則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影嚮導致第三次停辦,也是賽事首次因戰爭以外的因素停辦。

  費達拿是溫網最偉大的球星之一,合共8次奪得男單冠軍的他,對溫網的取消表達震驚和難過。不過,他也理解這個時候健康和家庭應該放在第一位,他說:「我已經等不及要在明年再戰溫網,這段時間所經歷的,只會讓我更加珍惜這項運動。」

  夏莉普:更多時間準備衛冕

  「細威」對溫網取消亦感震驚,她在個人社交網站上以簡單的「我震驚了」幾個字來形容自己得知消息後的感受。去年女單冠軍的羅馬尼亞名將夏莉普亦對溫網取消表示遺憾,她說:「很遺憾聽到溫網取消的消息,去年奪冠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回憶之一,但現在戰勝眼前的疫情比網球更重要。好消息是,明年溫網我會再次和大家見面,這也意味着我有更多時間為爭取衛冕做好準備。」

  溫網取消後,下一個受關注會否取消的將是美網。美網現時仍暫定在8月31日開打,但若美國屆時的疫情仍未完結,賽事取消很有可能將無法避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