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黃鎮廷杜凱琹混雙登頂

時間:2020-02-24 04:24:00來源:大公報

  圖:黃鎮廷(左)與杜凱琹再奪金牌\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國際乒聯匈牙利公開賽前晚在布達佩斯舉行男雙、女雙及混雙決賽,香港乒乓球代表隊取得1金1銀佳績。在混雙決賽中,港乒組合黃鎮廷/杜凱琹與德國的法蘭斯卡/蘇查爭金,結果黃鎮廷/杜凱琹以局數3:2勝出,取得今年首金,也是兩人配對後的第四個冠軍。杜凱琹之後夥拍李皓晴出戰女雙決賽,結果以0:3不敵日本組合平野美宇/石川佳純,屈居亞軍。

  港乒於本屆匈牙利賽派出多名球員出戰男女單及男女混雙所有賽事,在單打表現一般,黃鎮廷、林兆恆於男單32強出局,蘇慧音及杜凱琹先後於女單16強及8強敗陣,但在雙打項目卻表現神勇。港乒首席混雙組合黃鎮廷/杜凱琹順利奪金,兩人於16強起先後淘汰波多黎各、羅馬尼亞及塞爾維亞組合,躋身決賽,於決賽與法蘭斯卡/蘇查爭金。

  李皓晴杜凱琹女雙獲亞

  雙方於決賽鬥得精彩,梅花間竹輪流取勝,首局,黃鎮廷/杜凱琹以11:6先拔頭籌,德國組合回敬11:6追平。第三局,黃鎮廷/杜凱琹以11:9險勝,德國組合又以11:7追平。決勝局,雙方仍為金牌拉鋸,最終黃鎮廷/杜凱琹在一度落後3分的情況下,以11:9勝出,勇奪金牌。黃鎮廷/杜凱琹配對以來,先後奪得2018年乒聯年終總決賽、2019年韓國公開賽、2019年澳洲公開賽及這次匈牙利賽共4個冠軍,也是唯一一對在國際賽場擊敗過東京奧運會奪金大熱、中國組合許昕/劉詩雯的組合。

  女雙方面,李皓晴/杜凱琹在準決賽擊敗隊友蘇慧音/朱成竹晉級。決賽與平野美宇/石川佳純爭金,無奈日本組合實力較佳,李皓晴/杜凱琹以直落3局6:11、9:11、10:12落敗,屈居亞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