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西超級盃大搞惹非議

時間:2020-01-04 04:24:35來源:大公報

  圖:皇馬本屆獲得西超杯參賽資格 法新社

  大公報記者譚德龍:西甲聯賽經過聖誕和新年歇冬期後本周重開,但踢完本輪後又踏入「第二期歇冬」,皆因為遷就改制的西班牙超級杯在海外上演而暫停一周,但此舉卻可能影響到巴塞和皇馬之後在歐聯爭取佳績。

  西超杯今季有重大變革,由以往聯賽冠軍對壘西班牙杯冠軍,擴大規模至4隊角逐,多出的兩隊身份為上屆聯賽和西班牙杯的亞軍,今次參賽的就有西甲冠軍巴塞、亞軍馬體會、西班牙杯盟主華倫西亞,以及替代亞軍馬體會席位的西甲季軍皇馬,賽事亦由以往的季初改為如今的季中,並移師至中東沙特阿拉伯進行。下周的聯賽真空期,賽會就安排本來在周中進行的西班牙杯第2圈賽事。

  上述變動引起非議,最大問題是可能打斷球隊一貫的備戰部署,尤其是今次參賽的4隊統統都晉身歐聯16強,竟還要遠赴沙特踢一至兩場(準決賽落敗便立即返歸)比賽可謂費時失事,回國後又疲於應付擠壓的賽程,此賽在下半季轉入直路之際進行,影響就可能很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