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寸王」摩連奴執教熱刺

時間:2019-11-21 04:24:17來源:大公報

  圖:摩連奴(左)取代了普捷天奴成為熱刺主帥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ESPN FC、每日郵報報道:國際賽剛剛結束,英超球壇隨即擲出「震撼彈」,熱刺宣布辭退領隊普捷天奴,繼任者並非別人,正是「特別的一位」、前車路士和曼聯領隊摩連奴,合約期至2023年,據報年薪達1500萬鎊,比普捷天奴的人工多接近一倍,且看這位極具爭議性的「寸王」,能否帶領昔日敵人走出低谷。

  2014年由修咸頓加盟熱刺的普捷天奴,近季帶領熱刺穩定地打入前4名,上季更歷史性殺入歐聯決賽,惜最終不敵利物浦;今季熱刺表現似由高峰下滑,目前聯賽12戰僅獲14分排第14位,遙遙落後榜首的利物浦20分,與第4位的曼城亦相距多達11分,熱刺主席利維遂決定趁早「斬纜」,由具往績支持的摩連奴接手。

  利維在聲明中說:「摩連奴前來執教,讓我們擁有足球史上其中一位最成功的領隊,他具備非常豐富的經驗,能夠啟發球隊,是一位了不起的戰術家,他在每間執教的球會都贏取錦標,我們相信他將為球隊帶來能量,亦可令更衣室重拾自信。」

  56歲的摩連奴曾經兩度帶領熱刺的倫敦對手車路士,為後者拿下3次英超錦標,2016至18年間執掌曼聯帥印,其間取得歐霸杯,但去年底被解僱後一直未有新東家,諷刺的是當「摩佬」被炒後,普捷天奴一度被盛傳會繼任曼聯帥位,「摩去普來」沒有實現,如今「普落摩上」卻成真。

  曾於2015年狂言自己「永不執教熱刺」的摩連奴說:「我對加盟這麼一間具備優良傳統、擁有熱情球迷的球會感到興奮,陣中球員以及這裏的青訓都令我高興,與這班球員合作正是吸引我前來的原因。」摩連奴過往在英超領軍305場,當中車路士佔212場、曼聯93場,下月即有機會兩度「倒戈」,首仗是下月4日英超作客曼聯,之後在22日主場迎戰車路士。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