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世錦賽跳馬首跳失誤跌倒得第7\石偉雄獲東奧入場券

時間:2019-10-14 04:24:01來源:大公報

  圖:石偉雄在第一跳出現失誤\路透社

  【大公報訊】體操世界錦標賽昨天上演最後一天比賽,香港「跳馬王子」石偉雄出戰男子跳馬決賽,但他在第一跳出現失誤,最終以14.466的平均分獲得第7名,遺憾地未能為香港體操隊奪得史上首枚世錦賽獎牌。雖然無緣獎牌,但石偉雄仍能取得明年東京奧運會的參賽資格,這是他繼2012年倫敦奧運後,第二次征戰該項世界最盛大的體育盛事。

  「石仔」石偉雄在早前的資格賽中以14.666的平均分獲得第3而晉級決賽,表現出色,不少人都期望他這次能為港隊實現獎牌「零的突破」,可惜事與願違。

  在決賽中,「石仔」第一跳「李世光跳」出現失誤,落地時失平衡向前跌倒,僅得13.933分,排在8位選手中第7,瞬間被前面的選手拉開分數。

將第二度出戰奧運

  雖然「石仔」第二跳的「李世光跳2」發揮出色,獲得15分的高分,但其他選手同樣有穩定的發揮,最終兩跳過後,石偉雄平均分為14.466,以第7完成本屆賽事。

  雖然「石仔」無緣獎牌,但基於規則,他亦能獲得東奧入場券。根據東奧取得體操項目正賽資格的規則,在今年世錦賽單項中,扣除其他已經取得奧運資格的選手後,前三名的選手均可取得入場券。在本屆跳馬決賽的8位選手中,有5人都已經由團體賽或全能項目獲得東奧席位,賽前僅剩石偉雄與其餘兩名選手未有參賽資格,「石仔」昨完成賽事後,已經獲得明年出戰東奧席位,這將是他繼倫敦奧運後,再次參加奧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