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國足強陣可望大炒關島

時間:2019-10-10 04:24:10來源:大公報

  圖:國足球員賽前積極備戰\新華社

  【大公報訊】綜合騰訊體育、香港賽馬會足智彩報道:首仗取得大捷豪壯聲勢的中國國家足球隊,今晚將於世界杯外圍賽亞洲區次圈A組第二度亮相,坐鎮廣州天河體育中心主場恭迎同組實力最弱的關島。國足上仗作客大破馬爾代夫5:0,顯示開始解決長久以來入球能力不足的難題,今仗亦將趁機繼續小試牛刀,希望進一步改良和試行進攻套路,但預料今次的「交收數字」應不會低於上仗的5球。

  巴西裔歸化前鋒艾克森,在對馬爾代夫時首度披上國足戰衣,立即有貢獻個人「梅開二度」助球隊大勝,他與楊旭及效力愛斯賓奴的武磊合組「三叉戟」,終於令球迷對球隊爭取入球重拾信心。雖然武磊近日疲於為愛斯賓奴比賽,亦剛遠道由西班牙回來,但主帥納比明言武磊能夠以正選列陣,維持球隊的進攻火力。另一英國裔歸化中場李可上仗只以後備登場,且看今戰有否機會擔任正選。

  在國足昨天的操練中,納比給予顏駿凌、王剛、張琳芃、朱辰傑、李帥、池忠國、吳曦、蒿俊閔、楊旭、艾克森、張稀哲和武磊共12名球員穿上標誌主力的黃色背心,如無意外最終武磊會取代張稀哲而任正選。儘管對手只屬「魚腩級」的關島,但納比日前已表明將以最強人腳出擊,他透露自己通過電視收看了中國的國慶閱兵,非常雄壯,亦希望球隊能拿下兩場勝利來獻給國家,今仗也要打一場漂亮的勝仗作為賀禮。

  世界排名第195位的關島,踢了兩仗主場皆落敗,上仗以1:4大敗於菲律賓腳下。前鋒馬高斯盧比斯該仗射入一記12碼「破蛋」,今場仍會掛帥,之前曾效力港超聯球會香港飛馬的澳洲籍主帥杜特,今次仍挑選了6名在美國比賽的球員,包括兩名門將及3名後衛,望能減少失球數字,但面對戰鬥力已全面升級的國足,失少於上仗的4球似乎是不可能的任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