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拿度大師賽奪冠紀錄再刷新

時間:2019-08-13 04:24:34來源:大公報

  圖:年屆33歲的拿度依然勇猛,首次在硬地賽事衛冕冠軍\美聯社

  【大公報訊】33歲,未見絲毫老態,網球男單世界排名前3的地位穩如泰山,西班牙名將拿度將紀錄刷新、再刷新。在加拿大蒙特利爾舉行的羅渣士杯網球賽男單決賽,他以直落2盤擊敗俄羅斯球手梅德韋傑夫,將其保持的大師賽奪冠紀錄推高至35次。

  此前,拿度已經超越費達拿,成為網壇史上大師賽級別比賽勝仗最多的球手,而上周日(11日)的決賽前,34次捧大師賽級別比賽冠軍的他已是紀錄保持者,6:3、6:0獲勝後,拿度將其保持的這項紀錄刷新至35次,這也是他首次硬地場比賽衛冕。

  「梅德韋傑夫在比賽中表現出色,好幾次跟我在底線拉鋸。」首盤比賽,拿度與梅德韋傑夫試過底線對打了24板、32板,令觀眾看得入神,開局盡快進入狀態,是拿度取勝的關鍵,他說:「首盤我挽救了一次破發點,接下來我的表現是如此牢不可破。」

  自2005年擊敗美國名將阿加斯,首度在羅渣士杯稱雄,拿度5次在這項賽事入決賽都能獲勝,只失了一盤,談到這輝煌戰績,他說:「我很幸運,身邊總是有着很多出色的人幫助,也學懂虛心聆聽前輩們的話語,不論是打網球或是待人處事,都是如此。」

  加國女將主場首捧杯

  在多倫多舉行的女單比賽,東道主球手安迪斯古在首盤3:1領先美國莎蓮娜威廉斯之時,因後者退出而成為半世紀以來首位捧羅渣士杯的加拿大女球手,她在賽後激動地說:「這次是主場比賽,我在這個球場與這裏的健身房,付出無數努力,流了數不清的汗水,這冠軍比印安韋爾斯賽的錦標特別10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