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溫布頓網球公開賽\夏莉普首獲溫網冠軍

時間:2019-07-14 02:59:53來源:大公報

  圖:夏莉普以令人信服的表現贏波,首次捧溫網女單冠軍\路透社

  【大公報訊】曾經高踞網球女單世界排名第1的羅馬尼亞球手夏莉普,在其第14個職業賽季首次打入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女單決賽,更在昨晚以全場僅有3次非受壓迫失誤之下有穩定發揮,僅花55分鐘便以盤數2:0擊敗23項大滿貫單打錦標得主、美國名將「細威」莎蓮娜威廉斯,取得其首個溫網女單錦標,是繼2018年法網冠軍後的第二個大滿貫冠軍。

  夏莉普在1小時內贏波,除了自身發揮出色,還因為對手「細威」狀態不佳,在相持局面中屢有犯錯,全場錄得25次非受壓迫失誤,反映夏莉普控制比賽局面。夏莉普的一發成功率、得分率比對方優勝,5個破發點把握到4個,亦成功以其跑動能力應對「細威」的力量型打法,得以兩盤6:2取勝。

  此前其中一場男單準決賽是瑞士名將費達拿與西班牙好手拿度第40次對決,下月滿38歲的費達拿以反手技術抗衡比賽後段表現不穩的拿度,盤數3:1拿下溫網第101勝。

  費達拿在決賽將與塞爾維亞的祖高域爭冠,後者在4強盤數3:1挫西班牙球手艾吉,展望爭冠費達拿以考試比喻說:「考試那天你不需要拚命溫書,所有該做的準備應該早已完成。」(NOW670台今晚8時30分直播男單決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