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美國「13蛋」贈泰國創紀錄

時間:2019-06-13 03:13:17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女足的阿歷絲摩根(右)獨取5球\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ESPN FC、國際足聯官網報道:力爭衛冕冠軍的美國女足,於昨晨的女子世界杯首場分組賽立即展示霸氣,在前鋒阿歷絲摩根個人獨取5球下,最終以13:0狂數實力遠在她們之下的泰國,創下女子世杯史上的最大勝仗紀錄。

  美國上半場只攻入3球。易邊後,泰國「兵敗如山倒」共失10球,結果美國打破德國於2007年以11:0大勝阿根廷的最大勝仗紀錄。摩根平了單場個人入5球的紀錄,中場美維絲射入的第六球成為女子世杯史上的第八百個入球。至於後備入替的老將卡莉萊特補時埋齋,令她在連續5屆賽事均有「士哥」。13球分布由7人射入,亦創單場同隊最多入球者紀錄。

  完場後,美國大家姐萊特、入球功臣摩根等都有上前安慰傷心落淚的泰國球員。對於被指即使已經攻入至第十一、十二球時,美國球員仍然歡天喜地慶祝入球,似對泰國球員欠缺尊重,對此,摩根澄清說:「我們真心只是希望盡自己能力踢出最好的比賽,而且在這個賽事,每個入球都相當重要,這亦是我們平日努力操練的目標。」

  美國主帥艾莉絲表示,全力以赴直至最後一刻就是對對手最大的尊重,她說:「這是全世界的賽事,每支入圍球隊都一定有出色表現。我認為盡全力比賽就是向對手的尊重,而且正如阿歷絲摩根所說,球差是很重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