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貝拿度施華可繼承C朗主將地位/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時間:2019-06-11 03:13:21來源:大公報

  圖:貝拿度施華榮膺歐國聯賽事最佳球員\法新社

  今次歐洲國家聯賽,葡萄牙無疑是大贏家,除了在自己主場成功奪標外,更重要就是表現出後繼有人的可喜現象,像貝拿度施華、魯賓尼維斯等新一批年輕球員在今次賽事都有突出表現,即使在兩、三年後結束C朗拿度「一人球隊」的時代,相信葡軍亦可順利接班。

  葡萄牙在2016年的歐洲國家杯決賽硬撼法國,縱使有C朗早於上半場便傷出,但最終仍在加時後以1:0擊敗東道主法國而捧杯,當時的門將魯爾柏迪斯奧、後衛拉菲爾古里路和威廉卡維奴亦在今場歐國聯決賽正選列陣。到了去年的歐國聯分組賽,葡萄牙在C朗休戰之下仍可力壓意大利和波蘭,成為殺入決賽周4隊的唯一不敗之師,亦反映葡萄牙開始擺脫「沒C朗不行」的陰影。

  今次決賽周C朗回歸球隊,亦在準決賽對瑞士一役大演「帽子戲法」,無可否認他在葡軍陣中仍有舉足輕重的作用。

  連番助攻表現搶鏡

  不過,其他「綠葉」球員,尤其是效力曼城的中場貝拿度施華所發揮的功效,絕不比因為有入波而「搶曬鏡」的C朗遜色,他在前線組織和串連球隊進攻表現出色,對瑞士時完場前兩分鐘助攻予C朗攻入再度超前2:1的關鍵入球,今仗對荷蘭也是憑他楔得靚位,然後不貪功射門而回後予角度更佳的隊友射入而致勝。大家都看見像史達寧、利萊辛尼等在曼城領隊哥迪奧拿指導下表現有大躍進,相信施華亦然,更有條件成為C朗的繼任人。

  此外,今季在英超狼隊表現優異的中場魯賓尼維斯、士砵亭中場波基斯費南迪斯、賓菲加守將魯賓戴亞斯等幾位都是前途無限的新一代,還「收收埋埋」祖奧菲歷斯和迪亞高祖達兩隻「潛力股」,相信葡萄牙可以準備好一旦C朗引退後開展新時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