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葡萄牙荷蘭爭王者寶座

時間:2019-06-09 03:02:49來源:大公報

  圖:葡萄牙主將C朗拿度(右)力求在主場揚威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歐洲足協官網、香港賽馬會足智彩報道:首屆歐洲國家聯賽決賽明晨在葡萄牙的波圖上演,由東道主葡萄牙出戰荷蘭。葡萄牙主將C朗拿度和荷蘭主將華基爾雲迪積克,各自帶領一班潛質優厚的後起之秀,形勢就如C朗這支利矛硬碰雲迪積克這塊堅盾,誰勝誰負,隨時要戰至互射12碼才有分曉。(香港開電視77台,有線662、602台明天凌晨2時45分直播)

  葡萄牙在準決賽憑着C朗上演職業生涯第五十三次「帽子戲法」,以3:1打敗瑞士而晉級決賽。其實C朗並沒有參與首階段的分組賽,但球隊仍能晉級決賽周,實在有賴一班「綠葉」如曼城的貝拿度施華、有「新C朗」之稱的祖奧菲歷斯、本季在狼隊表現突出的魯賓尼維斯等,現在C朗回來亦證明球隊名副其實如虎添翼,儘管老將中堅比比今仗因傷缺陣,但面對荷蘭的活力小將,未嘗不是好事。

  C朗今戰面對的除有利物浦鐵衛雲迪積克外,還有「仇人」馬菲斯迪歷特,後者的入球協助阿積士在本屆歐聯8強淘汰C朗的祖雲達斯。C朗賽前亦向荷蘭送上「高帽」,他說:「荷蘭是一支優秀球隊,我看過他們最近的比賽,是一支經驗與青春融合很好的球隊,從而令他們更加強大。今次對雙方來說都是遇上強敵。」

  荷蘭由兩名歐聯冠軍成員、中堅雲迪積克和中場韋拿杜姆,加上上仗送出兩次助攻的迪比為骨幹,領導迪歷特、法蘭基迪莊、貝雲積等新秀,今戰或繼續原班人馬出擊。

  「橙軍」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後一度陷入低潮,連續缺席兩個大賽,如今在朗奴高文帶領改革下初見成效,若然今次成功奪得冠軍的話,將可宣布球隊重返世界列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