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瑞士精英賽\中國女排挫德國取首勝

時間:2019-05-16 03:18:14來源:大公報

  圖:中國女排的王媛媛(右)全力攔網\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日內瓦報道:中國女排前天迎來了瑞士女排精英賽的第二場較量,在與德國的比賽中,中國女排以局數3:2戰勝對手,取得了本屆比賽的首場勝利。

  與上一場1:3負於日本的比賽相比,中國女排對首發陣容進行了兩處調整,段放與王媛媛分別替下了劉晏含與胡銘媛。

  首局比賽,中國女排一路領先,在德國將比分追至21:24後,中國女排請求暫停,此後德國觸網違例,中國女排先下一城。次局較量,德國並未創造出實質性威脅,中國女排以25:9再下一城。第三局比賽,中國女排開局不利一度0:4落後,暫停歸來後的中國女排很快以9:8反超比分。隨後的比賽,中國女排建立了6分的領先優勢,但頑強的德國追至24平並在之後連下兩分,以26:24扳回一局。第四局初始階段,兩隊打得異常膠着,在戰至8:8後,德國連得5分,並以24:17拿到局點。之後中國女排挽救5個局點,但隨着李盈瑩吊球失誤,德國還是以25:22再拿一局將大比分扳平。

  關鍵的第五局,中國女排頂住了壓力,沒有給對手機會,隨着段放扣球得手,中國女排以15:9、總比分3:2拿下比賽。

  5人得分「上雙」

  此役中國女排共有5人得分「上雙」,其中李盈瑩拿下全隊最高的18分。

  15日,中國女排將迎來最後一場分組賽,對手是波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