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祖高域奪職業生涯第74冠

時間:2019-05-14 03:18:00來源:大公報

  圖:祖高域(右)高舉冠軍獎杯,左為西西帕斯\法新社

  【大公報訊】馬德里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昨天凌晨才分出勝負,頭號種子、塞爾維亞好手祖高域對陣9號種子、希臘新星西西帕斯,戰情意外一面倒,祖高域在未送出任何破發點下,輕鬆以盤數2:0擊敗對手奪得冠軍。祖高域獲得第三個馬德里賽冠軍,這是他職業生涯第74個冠軍,也是第33個大師賽冠軍,在大師賽冠軍數量上追平西班牙名將拿度並列第一。

  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祖高域此前曾於2011和2016年在這項賽事稱王。他在四強賽於「雙搶七」下才擊敗奧地利名將泰姆,並終結對對方的兩連敗,西西帕斯則在四強賽擊敗拿度,成為對瑞士名將費達拿、拿度及祖高域都曾獲勝的最年輕球員,西西帕斯去年只曾與祖高域交手一次便取勝,這一切都令雙方在決賽交鋒更受注目。不過賽事並未如賽前預計般激烈。

  輕取新星西西帕斯

  決賽經驗老到的祖高域極快上力,他於開局便破發得手並領先3:0,之後他亦堅守自己的發球局,最終輕鬆以6:3先拔頭籌,盤數領先1:0。不能再輸的西西帕斯在次盤加強攻擊意識,不過仍無法打破祖高域的發球局,雙方力保發球局下打成4:4平手,結果祖高域還是率先關鍵破發得手,加上之後保發成功,最終以6:4取勝奪冠。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