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熱刺有力先擒多蒙特

時間:2019-02-13 03:18:41來源:大公報

  圖:熱刺前鋒孫興民(右)近期腳風大順/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歐洲足協官網、每日郵報報道:歐聯16強首回合明晨續演兩仗,其中兩隻「黑馬」、英超的熱刺與德甲的「大黃蜂」多蒙特首先在倫敦溫布萊球場交鋒。熱刺在接連有主將受傷之下仍然逢關過關,作客的多蒙特最近則遭遇3連和,上仗更在領先3球之下被迫和,士氣此消彼長下,熱刺可獲稍稍看高。(NOW643台明天凌晨4時直播)

  熱刺上月連續在國內兩項杯賽出局,但在英超卻能夠力撐在聯賽榜第3位,仍然保持爭標希望,近3仗都在主場高奏凱歌,此役連續第4仗在溫布萊出兵,定當乘勝追擊。熱刺與多蒙特過往曾在兩項賽事作4次碰頭,2016年的歐霸杯16強,多蒙特兩回合都擊敗熱刺,但來到上屆的歐聯分組賽,主、客兩戰則輪到熱刺取勝,反映熱刺的實力已經趕上來。

  主隊目前仍有首席射手哈利卡尼和進攻中場迪利阿里養傷,但卡尼的復原進度勝預期,有機會趕及在次回合披甲,上場英超對李斯特城時因病缺陣的艾歷迪亞,預料可以重新候命。此刻陣中最炙手可熱的當然是韓國鋒將孫興民,他從亞洲杯趕回來後3仗皆有「士哥」助球隊3連捷,今戰應聯同基斯甸艾歷臣輔助洛蘭迪進襲客軍大門。

  多蒙特上仗德甲主場竟在領先3球的大好形勢下,於最後15分鐘內連失3球被迫和而痛失兩分,聯賽榜領先次席拜仁慕尼黑的距離縮減至5分,另又在前仗德國杯主場與雲達不來梅激戰120分鐘,再於互射12碼遭對方淘汰,表現似開始向下,禍不單行是翼鋒馬高列奧斯在對不來梅時大腿受傷,今戰肯定缺陣,但上仗德甲停賽的丹麥中場湯馬士迪蘭尼則可復出。

  從近仗表現所見,「大黃蜂」的堅韌度比不上熱刺,後者耐心等候機會反擊隨時一擊即中,令過去12次造訪英格蘭有7次鎩羽的多蒙特,要將吃敗紀錄改寫至8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